金山区

本站热词:

金山区税务局“三带调研法”展效能,企业复工复产增动能

发布时间:2020-03-23 09:2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74381020200002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金山区税务局“三带调研法”展效能,企业复工复产增动能

  为更好发挥税收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金山区税务局以领导干部调研为抓手,创新推出“三带调研法”,精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平稳发展。

  一“带”问题。走访前,通过税收管理员与企业积极联系,确保不重复走访的同时,了解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问题与需求,确保“带着问题去”;走访过程中,实地查看企业经营现状,深层次、面对面沟通企业间共性的、突出的、紧迫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梳理,确保“带着问题回”。

  二“带”方案。在前期了解企业问题与需求的基础上,相关业务科室、税源管理所召开“线上碰头会”,针对企业实际问题开展讨论,给出工作建议、制定解决方案,调研时即“带”方案上门;统筹整合企业共性问题后,依托市局大调研复杂重大问题解决机制,给出办理建议后上报并及时反馈。

  三“带”政策。分税种、分行业对国家、地方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类涉税优惠政策进行详细整理和解读,尤其就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相关公告、捐赠税收优惠及市政府抗疫惠企28条(沪府规〔2020〕3号)等企业重点关心的领域进行重点阐释,“带”政策优惠上门,缓解企业压力,将税收政策转化为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发展的强劲动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