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金山区税务局深入部署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09 09: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74381020200005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金山区税务局深入部署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局党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区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一是稳步部署推进,落实学习教育。立足区局实际情况,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研究制定“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表,全过程对标对表有序推进。结合税收重点工作,依托党建学习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示范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吹响学习号角,学深历史故事。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把“四史”作为区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借助“三会一课”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年内组织安排4次主题党日活动。抓住重要节点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四史”学习入脑如心。

  三是用活红色资源,悟透革命精神。聚焦红色资源的转化,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和四大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以及金山烈士陵园、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金山区规划展示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资源充分转化为“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聚焦红色基因的传承。围绕红色资源,开展“四史”宣传,向税务干部宣传介绍党史故事、领袖故事、英雄故事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砥砺前行的红色情怀。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