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金山区税务局创新三“大”举措,扎实做好节能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15:5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74381020200007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金山区税务局创新三“大”举措,扎实做好节能工作

  金山区税务局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过紧日子”重要指示,将低碳环保理念落实到行政运转的全链条各环节,机关人均能耗持续降低、节能降耗成效日益显现。

  一是“大数据”信息化监测。以电子化的建筑能耗监管平台为基础,配备具备数据远传功能的一级、二级计量电表和水计量电表,远程监控各职能仪表数据,实现能耗的分类、分项、分级计量和在线、实时、可视化监测。按使用周期进行水、电、煤使用数据的同比、环比分析,利用大数据有效掌握能源使用情况。

  二是“大联动”常态化宣传。拍摄《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宣传视频并报送区机管局,积极营造节能宣传氛围;紧抓节能宣传周时点,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联合物业,开展垃圾分类与节能减排专题知识讲座,进行有奖问答,内外联动,扩大宣传范围。充分运用内门户飘窗、工作场所宣传海报及提示标语等,号召各科室、税务所切实把节能融入日常工作,实现节能宣传的内部互动。

  三是“大检查”定期化堵漏。通过联合物业定期排查、邀请专业人士突击检查等形式,对关键区域开展重点检查,找准薄弱点,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长期跟踪问效;通过查看会议记录、检查下班后电器开关情况等,对各科室、税务所的节能减排工作宣传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纳入绩效考核科室考评环节进行综合考量,不断提升节能工作质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