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金山区税务局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13: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求,金山区税务局线上、线下多渠道推进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引导税务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一方面参加线上“公开课”,边听边学。从9月开始,发布工作通知,要求干部职工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智慧普法平台、智慧普法App等渠道自行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全方位接受民法典宣传教育。同时在自行学习的基础上,鼓励各单位集中组织干部线下观看公开课,组织参会干部在观看后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讨论,相互畅谈自己对民法典的认识,针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涉税法律问题交换了意见,显著提升学习效果。

  另一方面开展线下“培训班”,边看边学。11月19日,区局组织召开专题讲座,特邀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志龙律师作专题辅导,区局全体处级干部、各科室(局)、税务所全体领导干部、各单位法治联络员及区局法律人才专家团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讲座。会上,曹志龙律师以阐释解读、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生动阐述民法典施行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帮助大家搭建学习民法典的整体框架。

  为保证学习成效实实在在落地,区局配备给各科室(局)、税务所《民法典》书籍,积极引导全局干部在工作之余开展自学,做到学法普法教育在平时。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局内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进一步强化了税务干部的学法用法意识与能力,争当依法行政的实践者、传播者、捍卫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税收执法全过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