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一日小税官,满满获得感——金山区税务局开展税宣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6:1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金山区税务局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参观者——金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七彩星中队跳跳虎小队。正值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之际,“小税官”们走进第一税务所,听税宣、话税收,“零距离”体验智慧办税流程。

  听红色故事,共话税务精神

  在一所的党建园地,税务干部给“小税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通俗易懂的课。以红色革命小故事作为开场,与“小税官”们共话革命历史,追忆红色精神。随后,“小税官”们观看税收宣传片、开展税收知识小讲座、参加税法知识竞答,从什么是税收、税收的来源、税收的作用讲到智慧办税,将税收知识带入到日常生活中,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在孩子们心中培植税收萌芽。

  做小小税官,感悟大大道理

  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小税官”们在办税区体验智能取号、税单打印、发票申领等流程,同时以税务人的身份体验了导税咨询等岗位,以多重视角切身感受税务部门便民服务的点点滴滴。

  本次活动作为区局税收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税收工作环境、体验智慧办税流程,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主动学税法、知税情、明税义。下一步,区局将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主动走进校园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促进税法辐射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