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学史崇德 致敬劳模 守望初心——金山区税务局开展“学党史 学劳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3 08:3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8月4日,金山区税务局前往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开展“学党史学劳模”主题党日活动,汲取榜样力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征程。

  政策助力产业动力。合作社理事长陈根林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农民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心路历程,为区局党员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自2010年成立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陈根林带领周边菇农一起种菇致富,形成龙头企业引领,日产鲜菇突破20吨(约占上海鲜菇产能的65%)。陈根林表示,合作社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国家在税收政策上的鼓励和支持,尤其电子税务局的大力推进为身处边远乡村的合作社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陈根林担任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带领党支部通过城乡结对共建,优化党组织建设,双向收益,共同提高。“新冠疫情期间,由于大量工人返乡隔离,合作社人手紧缺,各结对共建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来做志愿者,帮助我们采摘包装蘑菇,保证合作社正常经营”,陈根林感激的说道,“同时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及时为我们送上了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大礼包!”

  百年庆典不忘初心。“能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万分激动!”,陈根林向在场同志讲述了参与“七一”庆典的场景。区局党员纷纷表示,听了陈根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深受感染,要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对责任的担当融入到自己的血脉,彰显在平凡的岗位,践行于奋斗的一线。

  活动最后,区局党员在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党建长廊上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具体举措,为区域营商环境发展提供“税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