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微光成炬 向光而行——金山区税务局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08:3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疫情来势汹汹,抗疫刻不容缓。当前,疫情处于较为严重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抗疫动员令后,区局党员同志、干部职工、团员青年踊跃报名,火速组建志愿者库,蓄势待发。随着3月12日第一批志愿者应召出征,金税志愿者们出现在每一个需要的角落,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金税人”。

    闻令而动,心向“一盘棋”,奋战前沿率先抓落实

        响应“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告金山区市民书》后,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迅速响应、发起号召,第一时间向21个党支部发出倡议,以下发通知、公告等形式广泛动员党员同志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22名党员、民主党派、群众报名。

        组队“快”。第一批“千人志愿者”,区局20人作为第一批管控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第二批“百人先锋队”,区局3名志愿者对封闭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接力志愿服务;第三批“二十人先锋队”,奔赴14天管控小区进行志愿服务;第四批支援枫泾;第五批支援金山卫;第六批浦东专班人员即将上岗……

        支援“快”。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区局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快速支援疫情前沿战场,有的下沉到各村居抗参加封控执勤;有的化身为“大白”,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有的支援社区工作,挨家挨户进行排摸登记、发放检测试剂,他们用实际行动同疫情斗争,与病毒赛跑。

    倾心付出,拧成“一股绳”,积极应战抗疫显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第一税务所吴慧所在的社区属于需要封闭管控14天,开展5次核酸检测,需要大量志愿者,而由于疫情防控压力过大,该区域人力不足。得知情况后,她迅速动员老公和女儿一同加入志愿者队伍,全家人放弃了轻松闲散的居家生活,毅然决然参与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中,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

        以“耐心”换“真心”。第二十一税务所徐艺文、黄齐颖两位姑娘,在完成小区闭环核酸检测之后,立刻化身为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完成检测工作。长长的检测队伍中,不乏许多老年人,他们或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甚至记不住身份证号码,他们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地帮助老人完成登记,联系家人取得证件号码,得到了许多群众的夸赞。

        用“坚持”去“坚守”。纳税服务科祁金丽是金山本地姑娘,在得知村里需要在48小时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的任务后,她立刻向村委会联系并报名志愿者。连续数天,她协助村里进行物资搬运,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完成健康云登记,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结束后还要为常住人口打印下一轮核酸检测登记码。连续作战使他疲惫不堪,但她始终咬牙坚持,坚守着自己的家乡。

    从容应对,上下“一条心”,接续有力工作不断档

        居家办公与全时守岗相结合。3月27日晚,金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凌晨5时前全区进入闭环管理状态。区局党委迅速做出反映,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忠现场挂帅指挥,为确保业务工作有人干、疫情支援有人上,区局按照A班在岗、B班居家的方案实行,108名同志凌晨2时前进入岗位,全时守岗待命。

        远程辅导和线上操作相结合。作为第一批封控的机关单位,区局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及时暂停线下办税,开展远程辅导和线上操作。1个工作日内12366呼入总量515个,转人工语音量440个,人工接听量427个,接听率97.05%。同时,以远程帮办形式,积极响应处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按照远程确认、资料就简、内部传递的原则,帮助纳税人完成申报,并指导纳税人签订三方协议,完成自助扣款。

        截至目前,在此轮本土疫情中,金山区局已累计派出6批累计88人次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服务时长722小时。按照社区要求居家观察的区局党员、干部有序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共计243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172小时,后续还将不断向各战“疫”一线输送志愿者。

        这场战“疫”中,守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全,炼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金税志愿者们也誓将用我们点点微光汇聚成熊熊火炬,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