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战“疫”一线,金山区税务局用心守“沪”家园

发布时间:2022-05-11 09:2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无数平凡的他们,奔赴一线、坚守战场、坚定初心,为这场疫情防控战筑起坚固防疫壁垒,贡献金税力量。

   他是“老税务”,排除万难赴“疫”线

  陈红卫,是一名老党员,是第十六税务所的“老法师”,也是一位热心肠。自疫情反扑以来,陈红卫始终坚持白天上班、晚上上岗,利用自己空闲时间帮助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7号晚上,静态管理的通知下达后,他即刻向居委会报到,连续坚守抗疫一线,帮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派送等工作。看着他每天早出晚归,邻居也忍不住劝他,“老陈,要不休息几天,你女儿马上就要生了吧!”“无妨无妨,我们家人多顾得过来,我闲着也是闲着。这呀,叫分工明确!”

  

  

  

  她是年轻干部,主动应战挑重任

  陈晓宇,是区局近年新进大学生,是青年党员,也是第十八税务所的业务骨干。在疫情爆发时,她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社区通知开展抗原检测。连日来,她挨家挨户地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耐心地教居民使用方法。核酸检测日时,她一幢幢地“喊楼”通知居民下楼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党员的风采。白天她是一名冲锋在前的志愿者,晚上她是一名忠诚担当的税务干部。正值各项减税降费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所内工作的顺利推进,结束志愿服务后,她开展居家办公,负责所内各项重点工作的汇总、分析、上报等工作,保证所内工作运转“不停歇”。自2020年底入职以来,陈晓宇严格贯彻防疫要求,响应“留沪过年”的号召,坚持足不出“沪”,已经两年多未回家看看,但她却笑着说,“这正是一个锻炼独立的机会,是自我成长的机会”。

  

  

  

  

  她是最美军嫂,舍别小家为大家

  王佳,是第十二税务所资料员,也是一位军嫂,丈夫是驻港部队的士官,服役至今12余年。多年来,两人聚少离多,而疫情之下的相逢,更是难上加难。今年年初,王佳丈夫好不容易申请了探亲假,经过23天的隔离期后,赶忙奔赴家中与家人团聚。可谁曾想,短暂的相聚后,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个小家短暂的温馨。在看到上海疫情日渐吃紧,王佳在得到丈夫的支持后,与家人匆匆告别,投身社区抗疫一线。这一告别,便是十多天。这十多天中,她与其她的娘子军们一起核酸队伍中奔波、一起在所里打地铺将就,毫无怨言。“相聚的机会来之不易,但让我们大家的生活恢复正常更加要紧,这是我们俩这么多年的默契和共识,他能理解的。”轻描淡写的背后,是一颗坚守阵地的心。

  

  

  

  

  他们中,有热血青年,不负青春不负梦想;有智勇老将,躬体力行无惧困难;有巾帼须眉,“疫”不容辞征战沙场,守“沪”家园,他们在行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