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金山区税务局退休党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不容一丝松懈。金山区税务局退休党员纷纷主动请缨,逆风而行,在抗击疫情的前方践行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当仁不让,他是抗疫“战斗员”

  “俞老师,您今天又来帮忙啦?”“今天要发放抗疫礼包,这是个体力活、累活,我来帮你们快点完成!”说这话的是区局退休支部副书记俞召鹏。

  自3月28日以来,俞召鹏每天向社区居委会报到,负责小区内400多户居民的物资发放。俞召鹏笑称自己是社区的“体力工”,送药人手不够了,“摇身一变”,成了送药人员;路口值守缺人了,就立刻顶了上去,常常要忙到晚上9点多。

  俞召鹏说:“谁家都有困难的时候,我理解他们。我们志愿者做好本分事,和居民们站在一起,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齐心协力,什么困难能打到我们呐!”

 

  

初心不改,他是战疫“守门员”

  “老盛,欢迎再次加入抗疫队伍!”家住闵行区梅陇镇的盛济鸣是2020年初小区疫情防控的老志愿者。如今,疫情再次爆发,他再一次踊跃在各个抗疫阵地。

  “盛老师,明早核酸检测志愿者不够了,可否过来支援,6点30分居委会集合。”“没问题,准时到岗!”每次紧急任务来临时,盛济鸣总是毫不犹豫准点到岗,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各种疫情防控工作。

  从社区封控至今已有两个月,盛济鸣坚守志愿者岗位也“双满月”。“这两个月来,我看到了居民们的团结一心和共同抗疫的决心,我真的很感动!这也给了我坚守志愿者岗位莫大的信心!” 盛济鸣说道。

 

  

 

义无反顾,他是战疫“宣传员”

  “抗击疫情莫放松,核酸抗原经常做。没有要事不出户,不实消息不传播……”在金山区朱泾镇某小区抗击疫情宣传视频中,区局退休党员王跃明化身为抗疫宣传员,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向社区居民们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社区有很多老同志,我想短视频的形式更容易被大家接受,也能缓解一下疫情期间居民们紧张和焦虑的情绪。” 王跃明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王跃明和爱人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发放爱心礼包、维护核酸采样秩序,录制各类抗疫宣传视频,为科学抗疫发声、为同心战疫发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