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直击“堵点”、纾解“痛点”,金山区税务局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08 10:4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税务局干部驻企第一天就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上门取票,EMS无接触式配送。当天就解了我们的用票之急!”上海方科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晖红一边清点发票一边说。据介绍,该公司常年与本田、奥迪、大众等国内外一线汽车品牌合作,为其代工汽车方向盘系统,年产值达1亿元。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产能目前维持在30%左右,发票库存告急,而驻企税务干部的到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随着近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金山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80人支援“生产一线”,推动政策及时送达、需求快速响应、问题实时解决,助力市场活力复苏、产业畅通运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

  上海方科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便得到了“税务输血”,陈晖红介绍,驻企税务干部还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体检,量身打造“税收优惠方案”,打通产供销全链条。

  “得益于暖企服务带来的加速度,预期本月底产能就能恢复到70%,产线能够做到不间断运转。”对未来的经营形势陈晖红充满了信心。

 

 

  此外,上海盛通时代印刷有限公司也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复工“大礼包”。

  据负责人贾春琳介绍,公司1-4月图书印刷产值2675万元,占总产值的49.50%,大多销往上海市内。然而,受疫情影响,公司4月本市订单几乎空白,外省市客源流失严重,资金链面临巨大压力。得知这一情况,驻企税务干部立即结合企业的经营业务匹配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对一辅导操作要点。“测算下来,我们能够缓缴税金260多万”,贾春琳说,“‘资金困局’破解了,这无疑给我们全力复工复产吃了一颗‘定心丸’。”

  依托于“前线驻点+后台画像”双轨推进的暖企服务机制,金山区税务局一方面按照一支队伍至少配备一名税务专员,每人对口联系5至8户企业的标准,派单办理、属地办结,快速响应需求、高效回应诉求;另一方面发挥税务部门大数据集成优势,后台分税种配齐业务骨干20余人,为448户重点支柱类企业精准画像,梳理留抵退税、“六税两费”优惠、个人所得税汇缴退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汇编百余条,直击复工复产“堵点”,纾解复工复产“痛点”。

  接下来,金山区税务局将严格按照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政治责任,继续沉下身子抓落实,当好贴心“税管家”,定期、定点做好复工复产企业走访、回访,贯通办税缴费“最后一百米”,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税费政策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助力企业逆势迎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区域复工复产复市和经济社会早日复苏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