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房交办税新体验,“一站到底”不切换

发布时间:2019-08-08 15: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0363020190012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房交办税新体验,“一站到底”不切换

闵行区税务局先行先试推出全市第一个专业化的房产交易咨询工作室——“房心”工作室,创建初心是主动帮助纳税人解决房产交易过程中的各类“急难愁”问题,为纳税人提供专家式咨询和全方位的协调方案。工作室依托电子台账实行进行痕迹化管理,实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回复承诺制,对能即时解答的当场回复,部分需要跨科室、跨部门解答的疑难问题,收录后内部流转,由第一受理人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给纳税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运行首日,纳税人刘女士来到“房心”工作室,提出核实征收个税抵免的疑问。“房心”工作室值班干部热情接待了纳税人,详细了解了刘女士的难处。原来,刘女士继承了其母亲的售后公房,现出售这套房屋,且刘女士名下仍有其他住房,故应核实征收个人所得税。刘女士提出继承时给其他法定继承人折价款是否可以用来抵免个税的疑问,“房心”工作室值班干部仔细翻阅了相关政策,并同相关职能科室核实对接,将专业政策掰开揉碎为纳税人讲解,纳税人得到了满意和肯定的答复,并送来一面写有“专业负责,热情高效”的锦旗,对房心工作室热情周到、专业高效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房心工作室运行首月,已接待纳税人70余人次,解决涉税问题75个,95%的问题即来即答即办。房心工作室全体干部将秉承公开、便捷、专业、高效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坚守恒心、融汇“房心”,让每一位纳税人放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