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闵行区税务局青年开展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3:0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0363020200006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闵行区税务局青年开展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筑牢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根基,结合“四史”教育相关安排,国庆前夕,区局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到达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行仓库西墙——一面高墙,布满弹眼,触目惊心,留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记忆。进入展馆,1937年谢晋元将军率领“八百壮士”激战四昼夜的雕塑震撼人心;阅读谢晋元将军的家书,深刻领会到他保家卫国、舍家报国、视死如归的精神;随后看到了小战士陈树生举着铁板埋设炸药的雕塑,感受到他无坚不摧、视死如归、胜利在望的决心。历史与现实在这里交汇,曾经的苦难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抗战的壮烈情景。

  此次参观践学活动引发了每一位闵税青年的深刻反思,大家深刻认识到:要自觉铭记抗战历史,深刻理解抗战精神,始终把抗战精神融入日常税收中心工作中,把革命者的宝贵精神传承好、责任担当好,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业务本领,不计得失,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