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学习雷锋日闵行区税务局开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16: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3月5日,惊蛰始,春光俏,便民办税行动的春风已经在税务工作的各个岗位徐徐吹动。

  早晨8时,闵行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次特别的晨会正在进行。

  全体税务干部,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他们昂首列队,宣读倡议,发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响亮承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号召。 “青合力”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举行授旗、宣誓仪式,发出“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的承诺。

  “自助办”•您“身边的税务局”

  上午,自助办税服务机入驻闵行区梅陇中庚党群服务站,方便纳税人办理个税凭证打印等涉税事项,解决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自助办税服务机的入驻,能辐射南方商务区内包括百联集团、南方商城、莲花国际广场、聚龙酒店等所有楼宇、商场,为场所内的党员、白领、业主提供零距离自助办税服务。

  自助办税服务机入驻党群服务站是闵行区局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税费服务基础,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打造“党建+纳税服务”融合服务模式的新举措。后续,区局将分阶段主动送自助办税终端进驻各街镇党群服务站,将纳税服务工作延伸至园区、楼宇,打造纳税人“身边的税务局”。

  “帮您办”•每一天都是雷锋日

  上午,康师傅控股集团的税务经理李小姐急急忙忙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自然人并档业务。她公司的林女士是台湾同胞,在个税系统内录入了中文、英文两个名字,导致一个证件存在两个账户,因此无法正常办理个税汇算清缴。

  来到窗口,李小姐提供当事人身份证件,在工作人员打印的审核表上签字,业务就办理完毕。“在我看来很复杂的一项业务,没想到秒办了。我真的感到很意外,多亏了税务人员帮我办好了。”李小姐惊喜地说。

  李小姐的自然人并档业务,之所以能畅享“秒办”,得益于闵行区局推出的“帮办”工作机制。对于急事、特事,税务部门事先帮助企业查询相关信息,告知企业准备好涉税资料,提前进行预审,纳税人当场办理。

  “帮办”制度还在延伸。区局陆续推出“先收后办”“免填单”“邮寄办”等服务举措,特定事项“预约办”,长三角199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全面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现场办”•为区域经济转型加力

  闵行九星村市场,临时设立的税务现场办公点,繁忙而有序。原九星村市场曾被誉为“中国市场第一村”,曾是上海规模最大的综合市场。为优化生态环境,打造高品质城市空间,前期已开始功能转型和产业能级提升。随着九星地区转型改造的不断深入,现已有上百家企业面临批量注销的问题。

  为了便利业主办理注销,确保九星地区转型升级早建设、早运营,发挥九星转型腾笼换鸟的联动效应,全国办税服务厅百佳厅长罗爱萍同志带领业务骨干,前往九星市场及时开展上门服务,举行现场办公。

  “齐心办”•税收共治正当时

  仲春时节,春暖花开。区局和地方政府部门齐心协力,一道为区域的各个园区和区内新老企业提供最新的税法咨询和辅导。

  在“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零号湾、在紫竹高新区、在明谷科技园、在宝龙商业广场……都有税务干部走访调研、辅导答疑的身影。

  3月5日是学雷锋日,然而在闵税干部眼中,在岗的每一天都是雷锋日。闵行区局将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全面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