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闵行区税务局开展“税企共话改革梦”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15: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闵行区税务局开展“税企共话改革梦”政府开放月活动,邀请企业代表走进来,一站式体验税务人的工作日常,税企共话改革梦。

  第一站:税企双方“把话谈”,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来助力

  座谈会上,税企双方坦诚沟通、深入交流。与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行业相关情况等,畅谈了近年来营改增试点、征管体制改革、优惠政策落实等改革对企业的影响和体会,同时,对于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税收征管服务、更好助力企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企业管理员仔细听取了参会企业代表的发言,就企业提出的发票领用、出口退税申报、个税汇算清缴等问题逐一进行现场解答,并向企业进一步宣讲了有关税收政策和业务规定。期间,企业代表还就疑难涉税业务处理等相互交流了各自经验做法。

  第二站:办税服务厅“深度游”,体验便捷线上线下服务

  接下来,受邀企业走进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换个角度参观了“闵闵工作室”。第一税务所“闵闵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6月,主要为纳税人提供涉税信息查询、信息反馈、诉求快速响应相关服务,重点推出电子税务局辅导微信群,力争“线上服务不打烊”,全面提升了纳税人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让“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深入人心。“闵闵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荣获“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先进集体、“2019年度闵行区青年突击队”“最美服务窗口”等多项荣誉。

  第三站:12366服务热线“初体验”,感受电话另一端的温度

  企业来到12366纳税服务中心,在现场税务干部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12366纳税服务中心的绩效墙、监测区和工作区。在简要了解了12366接线工作的接线规范和基本业务流程后,企业代表就主动提出要“上线体验”。拿起话筒,音还未发,范儿先出,“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您需要咨询什么问题呢......”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企业代表对于来电内容担负起首问责任制,全流程、一次性予以告知,顺利地完成了不一样的办税服务“初体验”。

  “我原以为13266在很远的地方,原来就在我们办税大厅楼上呀!我们只知道遇到不懂的税务问题首先拨打12366咨询,就像渴了喝水一样自然。但是亲自体验后才发现接电话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有着极为精细、精准的要求和规范,十分考验坐席的知识积累和沟通能力。这次参观以后,更加觉得专业了,咨询税务问题,找12366准没错!”一位受邀参观人员感慨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