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直播带“干货”送政策 税务医保齐携手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确保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平稳有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要求,闵行区税务局财行社保科近日携手医保部门连续开设两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培训直播,每场直播一个半小时,闵行区200余所中小学校经办人在线观看直播。

  财行社保科梅一枝化身网络“主播”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将政策与实操、案例相结合进行深入浅出的串讲,为缴费人展示城乡居民医保申报办理全流程,课件包罗了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安装、查询、申报、缴费、证明打印等各环节操作要点,让直播既干货满满又好看好懂。

  直播前期充分准备,跨前沟通落实落细2022年医保缴费各环节工作,统筹利用微信群、税务网站、微博三网联动直播“带干货”送政策,在线辅导答疑解困惑,以缴费人需求为导向通过把税收政策、涉费热点、操作演示搬进直播间,赢得了缴费人一致好评,实现了缴费培训不出门不断档。

  医保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后,闵行区税务局与医保部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院校机构主动对接、加强协同,持续拓展非接触式服务覆盖面,不断拓宽创新互动模式应用场景,通过“线上直播送政策”与“线下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双线联动方式靶向辅导、叠加共振,让缴费人辞别冬雪暖带春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