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疫”线追光——老将再出发 战疫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19:1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闵行税务防疫志愿百人团中有10名老干部,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发挥老同志经验足的优势作用,主动报名参加闵行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走在了抗疫一线。

  “与疫情作战,老同志也不能缺席。”

  李跃明是一名59岁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面对枪林弹雨他曾勇往直前。在他的身上有三处光荣的伤疤,一处伤在眼,飞溅的弹片打到他的眼睛上,一只左眼因此永久失明;一处伤疤在左肩处,时至今日碰到天阴下雨,他的肩膀仍旧隐隐作痛,最后一处伤疤在胸膛,弹片深深插入他的胸口,距离心脏仅仅一毫米。报名此次抗疫志愿活动,他的初心同当年参加战斗一样,为人民群众冲锋在前,身处和平年代,类似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不多见,也正因此,更要珍惜这样的机会。

  “只要组织需要,就应该挺在前。”

  第十七税务所党支部委员、副所长徐根龙是一名58岁的老党员,从事基层税务工作三十多年。他平时热衷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所内和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2020年抗疫期间,他第一时间向所在小区报到,投入一线。此次志愿者一经招募,他就立刻响应,投身到社区和向公众开放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直到半夜。在得知居住小区被封后,他积极响应党支部倡议,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连续作战。对他来说,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是听从党的指挥,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青年同志起到模范先锋作用。

  “在重要时刻要能站得出、顶得上。”

  第十五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陆凤林也是一名临近退休的老所长,不管是志愿工作还是单位,总是有他指挥奔波的身影。作为组长,他积极协调组织相关防疫事务;在志愿者岗位上工作时,他不厌其烦地为每个检测的人员扫码、他来回穿梭在人群中协调秩序。在一次抗疫志愿服务中,刚刚完成两处志愿点位工作的他,听说还有其它点位需要支援,没有丝毫的迟疑,顾不上休息就收拾好东西带领团队马不停蹄地赶了过去。疫情来势凶猛,他昂然挺立,不畏惧防控工作的风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施海荣进驻隔离小区后,在没有电梯的楼层里,每天上下穿梭进行登记采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850°的近视镜上总是蒙着厚厚的雾气,小心翼翼地上下楼梯,经常累得腰酸背疼、两眼昏花,有时忙到凌晨,两腿酸软,但他依然走在前面,不叫苦不叫累。他说,“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疫情就是召唤。工作虽然艰苦,但任务光荣,在生命的长河中,防疫抗疫志愿者工作的时间虽然短暂的,但会长久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就是这样一群“老骥”,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并没有在时间的推移下消减,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历久弥新,他们用实际行动作为最好的教科书,为年轻人当样板、做表率,把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发扬传承给一代又一代的闵税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