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闵行区税务局携手区工商联举行“春雨润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线上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7: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贯彻落实两办《意见》,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5月30日,区局依托“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携手区工商联、区人社局和中国银行闵行支行开展“春雨润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暨政策宣讲活动,近500家企业参加。

  区税务局、区人社局、中国银行闵行支行工作人员分别就最新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

  区税务局:落实落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课程重点讲解了“六税两费”具体减征条款、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新政、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对小型微利企业的判定做了详细阐述。对于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2021年后新设立企业,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同时符合申报期上月末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两项条件的,按规定办理首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前,可按照小型微利企业申报享受“六税两费”减征优惠,办理首次汇算清缴后,根据汇缴结果确定能否享受减半政策;对于2021年前已设立的企业,则根据历年汇缴结果确定能否享受减半政策。

  由闵闵工作室主编的《助企纾困若干税收支持政策指引汇编》(电子版)也随后发布。

  区人社局:走深走细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政策

  一是围绕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和创业场地房租补贴政策的申请对象、条件、补贴标准和期限进行宣讲。

  二是围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三种类型展开。具体分为贷款创业前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重点区分每种类型的政策服务对象、政策标准和申请材料准备。

  中国银行闵行支行:见行见效复工复产金融产品

  根据《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十六条举措》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助企纾困十五条金融支持措施》,为构建多维服务生态,畅通银政企三方连接,助力全球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共推出包括“防疫保供贷”“稳岗复工贷”“中银企E贷”“担保基金贷”“科创助力贷”“科技履约贷”等在内的十余种“惠如愿”抗疫复工金融产品。整个课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活泼轻松的宣传视频引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启动会上,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健围绕强化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深化“非接触式”服务,优化企业个性化服务等方面重点推介“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服务内容。

  最后,区工商联副主席吕振玉表示,多方合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以及各项惠企政策的出台必将成为企业稳就业、稳运行、稳增长的动力和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