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到浦东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7 12:2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6351020190010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到浦东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7月12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一行到浦东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税务部门在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中要做到全面落实、坚定不移。市局党委委员、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健陪同调研。

  马正文同志一行实地走访了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详细询问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及面临的实际需求与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减税降费定点联系企业座谈会上,马正文同志与联想(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分销中心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及对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马正文同志逐一回应企业的涉税诉求与问题建议。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税务部门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回应企业关切,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政府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税务部门有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税负成本,让纳税人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调研中,马正文同志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大力支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工作创新表示感谢!并强调,税务部门要坚守初心使命,将初心体现在纳税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体现在为纳税人办实事、破难题的举措中。

  他指出,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着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挑战。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上海税务要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将落实好减税降费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头号工程”,要做到全面落实、坚定不移,真正体现实打实、硬碰硬,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持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二是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一网通办”推进步伐,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提升满意度、公信力;三是要进一步创新税收服务举措。要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进一步优化传统服务模式,推进服务流程再造,充分运用大数据、云平台积极探索“智慧税务”,优化服务体验,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减负、提速、增效,努力把上海税务建设成为税收现代化的试验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