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区局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15:5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6351020200012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布置会

  近日,区局召开2020年三季度工作会议,传达总局、市局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区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三季度、下半年工作进行布置。市局党委委员、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健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区局局长室全体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总局王军局长全国税务系统视频工作会议上关于统筹好落实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以及抓好下半年总体工作有关要求精神,以及全市税务系统视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吴健局长指出,2020年上半年,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税务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聚焦“四力”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收入,稳妥扎实有序完成个税年度汇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顺利完成新片区户管调整工作,多措并举夯实征管基础,不断加强税源管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对于做好下半年税收工作,吴健局长提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从严从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警醒,以“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依法征收,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市委市政府、市局、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收入工作,今年是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收入。要准确把握好“减与收”的关系,不打折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化科学研判,发挥好税收分析以税资政作用。打好征管“组合拳”,实现堵漏增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提升服务能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倍增计划,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临港新片区征管服务举措、部分税种综合申报、增值税电子发票推广等重点工作,力争2020年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四是深化绩效管理,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针对面临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提升思想认识,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管理。五是加强各税种管理,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水平。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抓好个税汇缴后续管理,加强各税种管理,进一步提高征管质量。要强化内部监督,实现防控关口前移,及时将问题和风险化解在区局内部。六是坚持严管善待,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坚持从严管理。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引导,为新进公务员上好第一堂课。要坚持关心爱护干部,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提供成长平台,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