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第八税务所及相关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7:2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区税收风险管理局、纪检组、第八税务所和第二十八税务所紧紧围绕上级纪检组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纵合上下齐心落实党的二十大,横通着力现代化扬帆远航新征程”的专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代表们赴高桥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首先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然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高桥战役的艰辛和高桥烈士的生平事迹;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通过参观和学习,让党员干部们重温了革命先辈光辉卓越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使我们更加牢记党的宗旨,要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来到高东镇“樱花大道”,开展税法宣传。党员同志们将个人所得税税法宣传阵地移动到此处,浪漫开展春风行动暖人心特色税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向当地的群众和游客发放个税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现场解答涉税问题。通过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到与自身密切相关的个税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影响力。

  下午,在区局党员委员、纪检组组长朱斌同志的带领下,一行人赴外高桥船厂进行专题调研。重点参观并听取了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建造情况,了解了外高桥造船企业经济运行及遇到的困难等有关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使我们更加明确,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我们税收现代化应如何有效切入,做好配套工作,从而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我们税务人的使命担当。

  最后,党员代表们来到“新美科工业产品(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和宣传。该企业主营油类产品,属于中国现代化油轮产业制造链中的一环。对于企业的生产状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货劳处、第八税务所、第二十八税务所相关党员干部参与了调研和宣传,以实际行动参与油轮产业税收现代化配套,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和税务现代化的有效结合。

  通过此次专题党日活动,使我们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如何做好税务工作提供了实践和展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