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春风抚新芽 税课润童心——浦东新区税务局税收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11 17: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四月春风抚新芽,税法知识润童心。为进一步帮助青少年增长税法知识,践行便民春风行动,扩大税收普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近日,浦东新区税务局第四十四税务所依托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税收普法进校园”活动,税务干部们化身“税法老师”,通过开展税法小课堂,带领傅雷中学的学生们走进“税”的世界,感受“税”的魅力。
  课堂上,税务干部就“税收的种类、税收的来源、税收的用途和税收的义务”四个版块,通过提问题、看动画、讲故事等方式,将这些基础税收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法传播给学生。税务干部先用一段有趣的动画视频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税从哪里来?”通过提问、引导,将一个个税收来源融入简单易懂的衣食住行中,介绍我国现有的18个税种,展示我国目前纳税前十的企业,学生们纷纷惊叹,课堂氛围逐渐活跃。
  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那“税又到哪里去?”运用一则段视频,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贴近生活的例子向学生阐述税收了用途,春风化雨,喜闻乐见的讲述,增强了学生对税收的感悟和认知,在学生心中播撒下一颗颗小小的税法幼苗。
  最后,利用学生们较为关注的明星的偷税、逃税等事例作为反面案例,税务干部深入讲解税收违法行为会受到的行政处罚和刑事责任,对自己和家人以及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播下遵纪守法、诚信纳税的税种,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宣讲过程中,税务干部和学生积极互动,让“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建立起学校和税务的桥梁,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让税法宣传真正落地,提高税法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

 

  税宣月伊始,浦东新区税务局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展新一期“产学研”合作,邀请大学生志愿者分批体验税务工作并开展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工作室学习税法知识,帮助纳税人办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以学力促税力,助力税宣春风长留校园。

  

  浦东新区税务局第十七税务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走进校园,在新云台中学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专场宣讲,针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养老金递延纳税优惠等热点税政进行宣传及互动交流。通过现场示范效应,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让税收知识走进园区,让税收宣传贴近生活,让“便民春风”温暖“千万家”。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