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办税窍门进社区、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7-26 17:4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191002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办税窍门进社区、为民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普及面,同时为营造“人人懂税法,优惠尽可享”的和谐氛围贡献一份力量,普陀区税务局第九税务所党员干部深入“双结对”社区宜川一村居委会开展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的税收宣传活动,并积极参与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一、办税窍门进社区

  党员干部向社区居委会干部、社区居民发放“办税小窍门”和“个人所得税改革”系列宣传品,与部分居民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政策宣传,就“办税小窍门”手册内容包括纳税义务、发票办理、电子税务局、个税新政等逐一进行讲解,提高居民对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新措施的认识和了解,并针对居民比较关心的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答疑解惑。居委会书记周序娣说:今天听了税务干部的讲解,对税务工作有了一些了解,税务局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纳税服务理念也值得我们社区干部借鉴,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为社区居民一次性解决好急难愁事。

  二、志愿服务为社区

  税宣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又冒着高温酷暑再一次身着“绿马甲”深入社区,与居委干部一起清扫公共区域垃圾,志愿担任垃圾分类中转员、箱房管理员,帮助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从“知道该分类”转变为“知道如何分类”。

  税收政策宣讲,使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的政策深入人心,共享改革红利;志愿社区服务,使垃圾分类惠及千秋的种子广为播撒,建设美丽家园。为国收税为民服务的征程上,普税干部一直在砥砺前行。

  

882260253.jpg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