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学习先进受洗礼,践行初心担使命——普陀区税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8-05 16:0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191002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学习先进受洗礼,践行初心担使命——普陀区税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单位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通知》中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活动安排,普陀区税务局组织学习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来凤支行离休干部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楷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奋发新作为。

  强化学习领会,感召榜样力量

  区局党委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利用中心组学习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区局各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组织观看张富清同志的系列先进事迹视频,召开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区局掀起了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热潮,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张富清同志曾说,战场上决定胜败的关键是信仰和意志,同样的,在我们平凡岗位中决定胜败的关键也是信仰和意志。基层工作复杂而繁琐,唯有不怕苦,不怕累,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在恪尽职守中展现党员的责任担当,才是对老一辈共产党员优秀品质的最好传承。”在区局机关三支部座谈会上,同样是部队转业干部的青年党员倪志军同志动情地说道。

1.jpg

  

  共叙鱼水情深,激扬热血情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八一”前夕,在区局调研员许凤同志的带队下,区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联合结对居村干部,一起来到共建单位91528部队驻地,畅叙军政民鱼水深情。大家共同观看了老英雄张富清《初心永恒》短视频,参观了歼11B、轰6系列、歼15等飞机的维修机库,了解当今前沿的国防科技。军队官兵还介绍了多款步枪与手枪的性能与构造,并指导税务干部进行了枪械的拆装。亲眼看到、触碰到这些高科技、现代化的国之利器,税务干部心中无不充满自豪。“武器装备是国之重器,但张富清老英雄所传承的猛冲、猛打、猛追的‘三猛’精神才是我军战无不胜的军魂。同样,代表着勇气、担当的中国税务精神,也铸就了我们新时代税务铁军的蓝色‘税魂’。” 区局调研员许凤同志如是感慨道。

2.JPG

  敬礼时代楷模,铭记初心使命

  在学习张富清精神的浓烈氛围中,区局趁热打铁开展了“张富清精神在身边,税语微言化使命”微感言征集活动,各部门党员同志纷纷投稿,畅抒学习感悟,联系思想实际,检视自身差距,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要把张富清老人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应用到实践中去。”一所办税大厅党员先锋岗的徐秋燕同志这样说道,“党员干部应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学习典型,找到差距,不断提升自我”。减税办临时党小组成员谢源菁表示,“要把老英雄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守初心,记使命,在减税降费税收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新进大学生党员,机关一支部徐佳馨在学习张富清事迹后深受感动,她认为“学习老英雄,就是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当下青年干部而言,张富清老人才是最好的‘精神偶像’,要为税收事业注入青春底色。”

3.JPG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共产党员,忠诚从不换岗,也从不变老,老党员张富清在新时代唱响了一曲忠诚奉献之歌。通过这次先进事迹学习,区局将张富清同志的无私无畏、居功不知傲、对党忠诚、对群众爱护的精神,化为全局党员干部的精神财富和行为规范,把对张富清同志的学习融入税收工作的点点滴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强大的蓝色“税魂”,在减税降费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