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不忘初心踏征程 争做税务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9-02 10: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191003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不忘初心踏征程 争做税务追梦人

  八月骄阳仍似火,又是一年迎新季。近日,普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迎来了一批新进大学生,他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为普税大家庭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激发新进青年干部活力,普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组织开展“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不忘初心逐梦新征程”主题迎新活动,助力新进青年干部开启税务新征程、当好税务追梦人。

  初见·党团温暖助寻青春“自我”

  本次迎新活动以党员活动室为主要阵地,首先回顾了一所近年来党、团支部的主要工作、特色、荣誉及3+4+5“青春之星”培养计划的推进情况,充分展现出一所通过党建带团建深化青年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成果。随后,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分别表达了对新进大学生的诚挚欢迎与殷切期望;有奖竞答和趣味游戏环节,让新进大学生们提前感受到上海“垃圾分类新时尚”;贴心的新人入职“大礼包”更有效帮助他们进行自我定位与自我规划。丰富而独特的欢迎仪式传递着一所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凝聚起一股新生力量。

 

  同行·声声叮咛激扬奋斗“初音”

  为了让新进大学生尽快融入工作环境,适应由学生到税务工作者的角色转变。一所不仅为每一位新进大学生准备“小白手册”,帮助他们快速熟悉业务,更通过迎新“面对面座谈会”,为他们揭开税务的神秘“面纱”。座谈会上,所长室详细介绍了窗口标准化建设、纳税服务各项制度,并着重就劳动纪律、窗口规范对新进大学生进行耐心叮嘱。综合、申报、发票组组长们就各组业务与新进大学生们互相“自我介绍”之后,所长室根据每位新进大学生的专业、特长与三个业务组进行了合理匹配。随着座谈会的结束,新进大学生们心中那层笼罩着“税务工作”的迷雾渐渐散去,而那股为税务梦奋斗的热血却愈发澎湃。

 

  逐梦·减税降费启航税月“新帆”

  如果说基层岗位是实现梦想的“大舞台”,对新进大学生来说,减税降费工作无疑是他们逐梦路上的“首秀”。为了帮助他们完美“开场”,一所全力为新进大学生上好减税降费“第一堂课”。一方面,依托原有的“三时补餐”机制,开展新一轮减税降费培训学习,力求新人尽快掌握减税降费新政。同时,通过深入学习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落实减税降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让他们充分认识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感受作为新时代税务人的担当与使命。另一方面,利用岗位实训,安排业务骨干在导税台、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专窗对新人进行在岗带教与辅导,让他们在岗位实践中加深对减税降费的认识,为打造又一支减税降费“生力军”做足准备,更为他们的梦想扬起税月“新帆”。 

  青年是助推税收事业发展的源动力,作为税务青年干部培养基地,一所将持续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深入挖掘税务青年潜能,助燃青春梦想,推动普税事业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