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不忘初心走基层 牢记使命为人民——普陀区税务局开展“大走访、面对面”居村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13: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191003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不忘初心走基层 牢记使命为人民——普陀区税务局开展“大走访、面对面”居村结对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活动,2019年9月27日,由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普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忠民同志带队,普陀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机关三支部”)深入长寿路街道九茂居委会,开展“大走访、面对面”居村结对活动,集中座谈与居村干部密切交流,走访入户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发挥普陀税务机关党建“直通车—集结号”专列作用。

  初心不改 共话社区实情

  在长寿路街道九茂居委会,税务干部实地调研摸排社区具体情况,召集居村干部座谈交流,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

  座谈会上,楼忠民同志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简要介绍税务系统“减税降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传达优惠政策,充分保障落地。机关三支部书记钱丽同志介绍今年以来平安普陀创建工作成效,九茂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周国龙对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的举措和区委、区政府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机关三支部税务干部在居村干部带领下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社区阅览室、党建活动中心、居村环境卫生等建设情况,为社区阅览室送上最新读物。楼忠民同志一行与居村班子深入交谈,鼓励居村干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创新探索,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为居民打造宜居环境。

  使命必达 力求为民分忧

  为真正了解和掌握群众的实际诉求和问题,机关三支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民生发展情况、社会问题治理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力求为社区居民办实事。

  九茂居委会困难孤老人群较多,是机关三支部长期帮扶对象。以“大走访、面对面”居村结对活动为契机,楼忠民同志代表机关三支部为居委会送上“爱心基金”,并带头走访入户,到社区孤老张妙珍张阿姨家中亲切慰问,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此外,沿街夜排档的管理问题一直是社区工作的“老大难”,多方协调仍难以根治,对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税务干部与居村干部共商共议,做好问题梳理分析,探讨建设长效机制、强化集中管理,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机关三支部沉到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详细记录社区群众诉求和问题,带回了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并汇总报告上级部门协调安排解决。  

  群众事,无小事。楼忠民同志表示,税务干部应牢记“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密切党群关系,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实现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社会真欢迎的加成效应,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为民服务水平的双提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