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区局提前谋划 全力做好汇算清缴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7 13:5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190008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提前谋划 全力做好汇算清缴准备工作

  为扎实推进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普陀区税务局积极谋划、提前准备,做好深化改革的“护航人”、普及政策的“宣传者”,将个税改革推向纵深。

  领导重视早部署,构建团队保落实。区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研究制定个税汇缴工作方案,按照“集中+分散”的三层级组织架构要求,成立个税汇算清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打通部门协作链条。同时配置“25+15”工作团队,确保上下工作有序对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专扣核验夯根本,柔性辅导促完善。区局多措并举,稳妥推进专扣信息核验试点工作。组建专家团队作为专扣政策辅导者、APP操作指引者、纳税服务践行者,帮助纳税人自纠补正;精心比对、精细核验、精准识别,精准击破,用最少的电话沟通次数解决复杂的疑点问题;区局开设全天候接听专线,加班加点确保每一个主动呼入的电话咨询得到回应。

  数据清理速排摸,多措并举排异常。为进一步夯实汇算清缴数据基础,区局扎实推进扣缴申报数据清理工作。根据各管理所不同特征,分层分类开展个性化辅导,从根本上提升数据清理速度和工作质效;针对申报疑点中的共性问题,制作系统操作小视频发送至各管理所,方便管理员直观学习,熟悉操作;为防范可能引起的办税服务厅拥堵情况发生,区局加强应急管理,联合各部门安排专人专岗,做好业务受理与纳税服务。

  锻造汇缴“智囊团”,人才建设添实力。区局提前谋划、储备人才,提升团队实力。开展分类分级、分岗分批培训,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个人所得税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改革急先锋;选派税务干部“以工代训”,直接参与总局个税汇缴工作,为工作开展提供经验支撑,提升区局应对汇算清缴工作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