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开工办税首日,普税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1 10:5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01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开工办税首日,普税同心战“疫”

  2月3日是正式复工第一天,普陀区税务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保障确需实地办理的涉税缴费业务顺利进行,做好网上办税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事宜宣传工作,综合办税服务厅(以下简称一所)、房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三所)、12366纳税服务热线(以下简称四所)、车辆购置税征收大厅(以下简称十九所)党支部扎实细致、认真负责地做好办税场所等公共区域各项防控工作和办税缴费服务准备工作,确保落实防疫与办税服务“两不误”。

  保障正常办税,让纳税人“放心”

  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在正式复工前,一所、三所、四所、十九所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视频会议、电话连线,进行线上探讨、集中决策,围绕疫情下办税服务厅工作开展与人员管理、平衡支援居村防疫与保障大厅安全等事项,开展深度讨论、制定方案。面对疫情给复工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所党员干部化被动为主动,创新推出一批高效便捷的工作方式,如视频头脑风暴、视频疑难问诊、现场直播教学、“网上办税一点通”等,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带头模范作用,优化办税体验,确保复工期间对纳税人有呼必应、办税服务厅平稳有序。四所党支部组织一线坐席积极开展关于医疗服务以及支持防护用品或药物生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的梳理学习,重新梳理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操作手册,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专业的姿态、最饱满的热情迎接纳税人的来电咨询。

  提供安全保障,让税务干部“安心”

  考虑到窗口工作的特殊性,确保大厅和窗口人员的自身安全是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一测、二洗、三消、四戴、五距离”工作准则。一是进入办公区域前必须测量体温,二是到达办公区域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洁双手,三是上岗之前做好键盘、鼠标、话务机等设备的消毒工作,四是上岗前必须戴好口罩,五是窗口工作人员间隔交叉确保安全距离。为干部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也是节后复工、打好疫情攻坚战的关键。三所党员张若冰笑着说道,“闻着大厅的消毒水味,看着全副武装的干部们,大家都觉得很安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