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发挥税收职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0-03-04 09: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02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发挥税收职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为确保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并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办税服务,普陀区税务局按照市局具体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的职能作用,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及时适用个税优惠政策。另外,区局同步开展基础排摸,成为“阻断”疫情、“联通”服务的一道坚强堡垒。

  根据市局《落实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区局个税科及时对疫情防控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整合,形成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合集,传达至基层税源管理所,并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内外结合,助力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优惠政策红利,确保应对疫情专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落地见效。

  另外,区局采用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每周持续、滚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享受专项优惠政策的排摸工作。在优惠政策的排摸过程中,及时了解纳税人诉求,结合原有政策和最新专项政策耐心进行解释指导,并将政策落实过程中纳税人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部门集中讨论,分析筛选,统一口径,一部分以恰当方式第一时间反馈纳税人,另一部分及时反馈市局,确保准确回应纳税人诉求,帮助纳税人及时、准确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