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学雷锋、共战“疫”——普陀区税务局开展3·5学雷锋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08:3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02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学雷锋、共战“疫”——普陀区税务局开展3·5学雷锋云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一直以来,普陀区税务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公益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党团员干部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主动投身抗疫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火炬,温暖寒冷冬季。3月5日当天,区局开展了学雷锋“云活动”,用特别的方式纪念雷锋,弘扬普税正能量。

  云快闪——身边的雷锋,可爱的普税人

  3月5日这天,区局举行了“身边的雷锋可爱的普税人”——普陀区税务局学习雷锋快闪展,以区局大厅的电子屏为载体,滚动展现了区局税务干部积极投身居村一线、全力服务复工企业、持续传承雷锋精神的点滴瞬间。

  快闪展吸引了很多税务干部驻足参观,他们纷纷为冲锋在疫情一线的党团员干部点赞。党建工作科的徐佳馨这样感慨道:“我从外地来沪,没能亲身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但是我不在,有更多的普税人在,我依然感觉很自豪,向他们致敬!”

  云问候——一份牵挂,一份真情

  自2005年起,区局第十九税务所党支部就与长征镇云岭社区特困孤老、“百岁老人”张年英确立了助养关系,16年来,每逢节日,所里的党团员们都前往探望、慰问,定期给予现金、生活必需品补助,即使老人动迁去了江桥,帮扶行动也没有中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党支部用云问候的方式代替上门走访,打电话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提醒她做好防疫措施、祝愿她身体健康。

  3月5日这一天,区局团委拨通了“阳光之家”蔡老师的电话,了解学校的复学情况,关心学校的实际需求,表示将在疫情结束后到学校去看望学生们。这已经是区局同“阳光之家”结对帮扶的第九个年头,今年的疫情虽然短暂阻隔了相聚,但云问候依然传递出了一份牵挂和一份真情。

  云办税——数据先行,安全保障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企业复产复工的高峰期,为了让企业安心办税缴费,区局办税服务厅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筑起战“疫”坚强堡垒。依托视频监控、纳服平台大数据,从月度和每日分时段监测角度,分析往年同期各项业务叫号量和总人流量,绘制变化趋势图,做好人流预判,创新采用“二维码”扫码的方式,轻松实现“扫一扫、录信息、取排号”功能,实现“云排队”。

  另外,区局选派青年骨干成立“抗疫预检突击队”,推出“离厅式”预检导税,将预检台前移至进口大门外,配置免洗洗手液及抽纸巾,拉好“两米安全红线”,全面落实办税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特殊时期,区局积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好普税故事,传播普税能量,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历久弥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