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普陀区税务局以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有效落实,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

发布时间:2020-03-23 10:5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02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普陀区税务局以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有效落实,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普陀区的安商稳商政策,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携手人民网上海频道共同开设“中以创新园会客厅”系列访谈节目,邀请区有关领导、相关专家、企业家代表走进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畅谈区域发展愿景,共话普陀美好未来。

  近日,普陀区府办邀请区发改委等10个部门负责人,进行以“在线详解12条,助企共渡困难期”为主题的首期在线直播访谈。普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河走进直播间,与企业开展线上政企互动,解读热点政策,回应企业关切。黄河总会计师表示,普陀区税务局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将财政部、税务总局及市区两级政府制定发布的抗击疫情和支持复产复工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纳税人、缴费人,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抓好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普陀区税务局持续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税务微信公众号、税务微博等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政策宣传;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充分运用纳税人学堂等载体开展远程视频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充分知晓和准确理解各项政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通过适当方式实行“一对一”辅导,确保不见面不上门让企业知政策、能享受。

  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确保全程安全便捷。企业复工复产后,纳税人办理申报、开票和出口退税等业务量增加,针对这个情况,普陀区税务局按照“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采取延时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四步走”的办法,确保办税缴费既安全放心又便捷高效。

  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平稳过渡。普陀区税务局积极与区相关部门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全面了解掌握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名单,将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到户。2月份申报期,普陀区已有一定数量的纳税人申请办理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有多户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免于缴纳税款;涉及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企业也享受到了减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随着复工复产进展加快,按季申报的开展,这些政策支持效应将得到进一步体现。

  下一步,普陀区税务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实、抓细、抓落地”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国家不断出台的各项新的税收政策,及时收集企业遇到的问题和诉求,认真研究,主动反馈,尽快解决。同时,将持续跟踪分析疫情对经济和税收的影响,做好政策研究,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