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税校联动齐分享,普税启蒙共成长——记“税法童行,一路橙长”主题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0:2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05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税校联动齐分享,普税启蒙共成长——记“税法童行,一路橙长”主题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区局第一税务所联合第十七税务所在桃浦中学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视频放映、有奖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普税”课。

  视听结合,专题宣讲引好评。结合教育部、国家税务总局制作的《青少年税法大讲堂》专题视频,青年税务干部向同学们立体讲授税收基础知识,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热点问题进行细致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贴近生活又丰富有趣的内容激起在座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认真记录重点知识,踊跃举手提问。

  寓教于乐,趣味互动掀热潮。在知识宣讲环节后,青年税务干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趣味互动,将宣讲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税收可以用来修公路、建学校”“爸爸妈妈的工资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依法纳税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伴随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回答,孩子们心里已悄然种下知税、护税的种子,税收知识已春风化雨般送入他们的心田。

  精准宣传,税收知识伴成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以“青橙学堂”为载体的主题税宣活动,不仅让在校学生了解税收知识、感受税收事业的重要意义,而且进一步提高纳税宣传精准度,从源头上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尊崇税法的意识和习惯,有助于扩大税收宣传的社会效应。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