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假日“不打烊” 党员树榜样——普陀区税务局为全区“三创”工作添色增力

发布时间:2020-06-02 17:2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05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假日“不打烊” 党员树榜样——普陀区税务局为全区“三创”工作添色增力

  为积极响应普陀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国家卫生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简称“三创”)号召,进一步做深做实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区局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引领全局税务干部走进居村、走上十字街头,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为普陀区“三创”工作做贡献。

  凝共识、强举措,全力推进“三创”取成效

  区委工作通知下发后,区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领会“三创”工作精神和要求,对区局开展“三创”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会议明确要求处级干部带头参与活动,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引领本支部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区局及时研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安排,对 “周六大扫除”“引导文明交通”“双报道、双报告”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制发工作通知和人员排班表,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入居村、战高温,助力社区“颜值”再提升

  5月2日,正值劳动节假期的第二天,也是第一个“周六大扫除”活动日,由区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沈宁同志带队,区局23个党支部78名党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奔赴结对的39个居村,协助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纷纷扛起工具,对小区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中午时分,气温已突破30℃,虽然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但党员们依然躬身弯腰,奋力挥动臂膀,脚步始终不停,随处都可感受到比烈日更加炙热的干事热情。经过一番努力,各结对居村小区面貌得到明显改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卫生,得到了居民的普遍点赞。

  自五月起,区局将常态化推进“周六大扫除”活动,发动党员、干部每周六利用半天时间深入居村,持续助力居村清洁工作。

  守高峰、疏交通,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路口交通执勤志愿者工作是创城文明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区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的空余时间,参与路口交通执勤工作。每班次均由一位科所长带队,全程负责路口执勤工作。

  5月8日早晨7:00,第一批志愿者整装待发,来到真华路礼泉路交叉口,协助执勤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逆行、越线停车等行为进行劝导,积极纠正不文明行为。执勤结束后,党员小李激动地说道:“城区文明是一种融于城区的内在品质,需要每个人来维护,一个半小时的交通执勤,不仅维护了路口的通行秩序,更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区的认识,也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参与执勤活动的意义。”

  “助力‘三创’、争当先锋”需要区局每名税务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区局将以此次“三创”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围绕“三创”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各党支部与结对居村的紧密度,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同时,将“三创”工作与纳税服务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推进区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