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打卡看“展”,让“四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普陀区税务局开展“学‘四史’、强信念、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06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打卡看“展”,让“四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普陀区税务局开展“学‘四史’、强信念、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区局开展了“学‘四史’、强信念、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开启“四史”学习班车,搭载全局党员同志逐站打卡看“展”,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化使命担当,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奋力开创普陀税收工作新局面。

  第一站,知史爱党“红色书影展”

  “四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方式莫过于读书——翻阅一本本红色书籍。“四史”学习作为区局5月份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带头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从字里行间了解红色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和丰沛的精神世界,增强自身理想信念和提升党性修养。5月25日,区局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集中观看电影党课《建党伟业》,引导青年干部从红色历史中吸取精华和强大精神动力,并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去。此外,区局还鼓励广大税务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线上资源开展自学,真正做到“学习不掉队、思想不掉线”。

  第二站,薪火相传“党员初心展”

  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发地,拥有一大批丰富的红色资源。区局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灵活运用各种载体方法,将“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区局创新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云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伴随着轻柔优雅的音乐和生动详细的解说,那段距今已近百年的红色历史缓缓铺开。通过这样的线上参观形式,税务干部领悟到了那一代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5月27日,区局组织干部实地参观“普陀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艺术展”。通过这堂“行走的党课”,税务干部走近了解疫情期间我们身边党员的抗疫故事,体验身临其境式的思想渗透,深刻体悟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第三站,知行合一“专题宣讲展”

  学好“四史”,要坚持把“实”字贯穿始终。区局党员干部积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税收治理效能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用实践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第十三税务所联合区局纳税服务科、第十四、十五、十六税务所,为真如地区户管企业代表开展以“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为专题的宣讲交流,聚焦受当前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与问题,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协调合作,介绍了“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对各方关心的税收政策和银行信贷问题作细致的宣讲,多方协作,共克时艰,帮扶区内困难企业生存发展。

  区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驾稳“四史”学习班车,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区局党员干部继续在“四史”学习中反思自己,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克难攻坚,聚力前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