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深入学习民法典 普法宣传落实处——区局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7 15: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09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深入学习民法典 普法宣传落实处——区局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专题培训

  为切实提高税务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纳税人、缴费人权益,推进依法治税工作,重视民法典,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将民法典的实施和税收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8月14日上午,区局邀请上海社科院孟祥沛研究员专题解读民法典,区局全体处级干部、各科所负责人、法制科全体人员参加。

  孟祥沛研究员以“民法典的背景、特色、创新及依法行政”为主题,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渊源地位、外延内涵、重要意义、框架内容、制度亮点等方面进行系统地解读。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使全体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区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河围绕进一步学习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以法治思维做好税收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解读,要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当下与今后的重要任务,引导税务干部、纳税人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把民法典宣传与税法宣传相融合,充分利用税务网站、微博、微信、纳税人学堂等阵地,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效;三是要注重学习转化,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同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以民法典的有效实施为契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新时代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专题讲座结束后,区局干部纷纷表示,对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对于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与深刻的理解,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