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书香溢申城 “四史”绘初心

发布时间:2020-10-14 14:3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11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书香溢申城 “四史”绘初心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的号召,开展多形式的“四史”学习,提高税务干部的政治素养、人文素养,普陀区税务局举办“书香溢申城,‘四史’映初心”“i阅读”系列主题教育。

  History:禾言阅社汇初心

  以特色读书品牌“禾言阅社”为平台,创新推出“四季学‘史’”系列主题教育,以四季为轴,结合区局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app、新闻报刊、时事热点等线上、线下平台汇总整理当前“四史”学习热点,提炼中心主题,于每季度推出季节特色学习书单。推出《初心一“夏”——我的“四史”必读书单》,推荐《初心的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伟大的开端》《记忆中国》等书籍,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书单展开自主学习,读“四史”书籍,品“四史”故事、悟“四史”心得。

  Library:实地探寻访初心

  为进一步将阅读与实践相结合,税务青年前往上海书展分会场——普陀区图书馆参观“我身边的历史建筑(普陀篇)”主题展览。由从小生活在普陀的税务青年生动讲述每一幅历史建筑照片背后的故事,介绍革命斗争年代发生在普陀的英雄事迹与民族精神。从“普陀”出发,走进历史现场,税务青年们体验浸入式“时空穿越”之旅,在方寸展厅间探寻新中国发展脉络,从字里行间寻觅梳理“四史”点滴,开展了一堂别样特色的“四史”实践课。

  Display:“税阅橙”长映初心

  实践课后,税务青年们汇集一堂,在普陀区图书馆讨论区开展“i阅读”读书分享沙龙。“税阅橙”阅读马拉松队作为区局读书学习标杆,带领大家阶段性总结前期阅读及参观所思所悟,分享《习近平在宁德》和《毛泽东选集》,表示“四史”学习不仅要会读书,更要从书本中走出去,走进实践基地,走进历史现场,这样才能更好地体味“四史”精神。

  今后,区局税务干部将继续拓宽学习思路、拓展组织形式,不断探索“四史”学习新模式,在日常生活中主动活学、勤学、深学“四史”,在学习中把握历史规律,在传承中践行初心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