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多措并举学“四史” 家国同庆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2363020200011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多措并举学“四史” 家国同庆映初心

  深悟“四史” 入脑入心筑底色

  以“学”为先,积极开展专题党课,确保“四史”学习入脑入心。近日,区局调研员许凤同志给一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四史”不忘初心 担使命继往开来》专题党课。课上,许凤同志从了解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三个方面层层推进“四史”学习,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深入解码“红色基因”,深刻剖析“红色初心”。她指出,一所作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党员干部更要深悟“四史”,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干能量,勇挑税务改革发展重担,攻坚克难,不负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蓝色使命”,坚定兴税强国未来之路。

  活学“四史” 形式创新激热情

  以“活”促学,创新学习方式,力争“四史”教育有声有色。“双节”之际,一所与三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学共建,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创新推出“家国同相庆,‘四史’映初心”主题教育,通过观看“四史”视频、分享“四史”照片、阅读“四史”书籍等形式,带领全体干部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奋斗历程,并设置“四史知识竞答”“中秋诗词大会”等喜闻乐见的互动环节,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让“四史”学习教育可听、可看、可体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善用“四史” 以律正本促作风

  以“实”为要,坚持以学促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所将纠治“四风”问题与“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于“双节”前夕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市局下发的违规违纪案例通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实例中汲取经验教训,认真自查自纠,端正行为作风,严守廉政底线。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充分发挥以警示促教育、以教育强党性、以党性铸党魂的重要作用。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一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在平凡的税收岗位中不断书写税务人的历史华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