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普税汇”纳税服务平台试行 “云课堂”直播培训首秀告捷

发布时间:2020-11-24 14: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税企互动,为纳税人提供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经过前期靶向定制,近日,区局上线了集税企交流沟通、政策精准推送、智能咨询回复、网上云课堂直播功能为一体的“普税汇”纳税服务平台,并邀请十八所户管企业开展试运行。试行一个月,受邀企业激活率已达到67.35%,24小时消息阅读率达到31.11%。

  为扩大平台影响,深化平台应用,11月5日上午,区局通过平台中“普税云课堂”进行了首场“办税小窍门”直播培训,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收获“普税专属”的政策服务“大礼包”。

  精准推送,多渠道预热宣传到位

  区局通过“普税汇”纳税服务平台中的消息通知功能定向推送受邀参训企业,同时制作宣传海报,通过税企交流群、微信等多渠道宣传预热。针对暂未阅读消息的纳税人,通过“DING提醒”方式再次推送,大大提升信息送达率,短短24小时,平台内便获得超1500余户企业阅读,很多企业还主动预约了直播课程。

  精心筹备,云课堂直播反响热烈

  本次直播课程由区局12366业务骨干担任讲师,从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税务ukey、优惠政策及纳税服务五个方面出发,网罗近期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用精准独到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方式为纳税人讲解办税“小窍门”。直播共吸引819人次观看,纳税人积极与讲师互动,并表示线上课程较线下更清晰方便,希望今后能多推出该类课程。而未赶上直播的企业也可通过回看功能进行线上学习,目前已有百余家企业预约了点播回看。

  精益求精,“普税汇”平台稳步推进

  目前,“普税汇”纳税服务平台仍处于试点阶段,区局将通过平台大数据监测、管理所和纳税人意见反馈等方式,多方收集信息,持续对平台优化调整,使其更贴合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通过及时更新政策通知,定期开展课程直播,让纳税人更加熟悉、了解并主动使用本平台,不断提升平台用户活跃度、满意度,为后续全面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