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普陀区税务局开展“政府开放月”税费服务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4:4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8月25日下午,普陀区税务局以“政府开放月”为契机,邀请涉税服务专业机构从业人员、普陀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及“走出去”企业CFO,参加“普税汇”CFO沙龙·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任仪式暨办税服务厅岗位体验活动,沉浸式体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

  首聘“税费服务体验师”

  普陀区税务局通过前期公开招募、管理所推荐等形式,综合各方面因素选出10位企业CFO,成为普陀区税务局首批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现场,普陀区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许凤介绍了税务部门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情况,为10位体验师颁发聘任证书、发放体验师工作证。

  许凤同志表示,建立健全税费服务体验师长效机制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精诚共治作用可以帮助税务部门推陈出新,推动各项纳税服务举措落实落细。

 

  首个“译税通”外语服务团队

  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体验师们详细了解了办税服务厅的主要构成和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参观了导税台、自助办税区、网上办税区等各个功能区,体验了大厅的标准化服务、一站式服务、智慧办税服务等最新税费服务产品。

  税务干部特别介绍了精心组织、精准沟通的“译税通”外语服务团队。为更好推进精细服务,普陀区税务局集结具备英语高级口译、英语专业八级、日语N1级等语言特长的外语人才,采用场景再现、专项攻关、热点精研等工作方法,为外籍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导税咨询、业务办理、政策宣传、网上办税等定制服务,旨在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个性化服务体验。

 

  首次“持证上岗”沉浸式体验

  观摩学习后,体验师们在税务干部的辅助下,走上岗位进行沉浸式体验。

  在导税台,体验师们化身导税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分类预约取号、涉税事项咨询、表单填写辅导等一条龙服务。在自助办税区,体验师们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的纳税人提供操作指引,协助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涉税业务。在网上办税区,体验师们辅导纳税人自助使用电子税务局、eTax等系统自主办理涉税事项,共同感受线上办税的便利与快捷。

  “今天,很荣幸拿到体验师的聘书和工作证。平时到办税服务厅办业务,我是坐在窗口柜台外面接受服务,今天坐到柜台里面提供服务,我才真正感受到了税务人员的不容易。我们也要发挥能量,为纳税服务工作提出更多、更好、更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让税务部门的工作好上加好。”一位税费服务体验师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