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星火初燃学党史 砥砺奋进担使命——普陀区税务局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30 14: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南昌路100弄2号,距离中共一大会址大约1公里,100年前,这里是法租界老渔阳里2号,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地,也是《新青年》编辑部。跨越百年,这栋点燃星星之火的石库门建筑,承载着国人的红色记忆。近日,普陀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前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一走进这栋石库门,“星火初燃”几个字瞬间激起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讲解员讲述这段振奋人心的历史,从《新青年》的思想启蒙,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再到中共一大的召开,党的事业在这里生根发芽,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听完这段介绍,青年干部薛玉玲激动地说:“课本上的历史,《觉醒年代》里的演绎,在这里都鲜活起来了,好像真的看到他们在这里热烈讨论,探索救国之道。” 四所党支部书记蔡菁同志看到老党员徐艳同志在《新青年》杂志的全套影印本前久久伫立,感叹道:“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新一代的青年有责任肩负起党的伟大事业。”

  这栋石库门建筑静静矗立在繁华的街道中,记录着百年前进步青年的思考和呐喊,见证着新时代新青年的拼搏和奋斗。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