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点亮节日里的“中国红”!党史学习教育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10-11 10:3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十一”国庆之际,普陀区税务局积极将“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税务工作者的假日生活,组织开展“探寻红色初心”主题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引起党员群众的深刻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激发爱国情怀,为建设新时代再立新功。

  一次红色寻访  革命精神镌刻脑海

  普陀区税务局充分依托普陀“赤色沪西”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前往顾正红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烈士遗物、观看历史书籍和影像资料,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了五卅运动的全过程和顾正红烈士的英雄事迹。同志们在红色历史中寻访初心,在缅怀先烈中传承使命。

  走出纪念馆,大家满怀敬畏之情来到了烈士殉难处,向烈士雕像行鞠躬礼、敬献鲜花,并向先烈默哀致敬。随后,在雄壮铿锵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员干部们整齐列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一场红色宣讲  爱国情怀心间澎湃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普陀区税务局组建了初心宣讲团。这次,初心宣讲员把“初心讲堂”搬到了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红色工运旧址成为了现成的党史学习“教室”,工运文物史料成为了鲜活的学习“教材”,党员干部们体验了一堂沉浸式党课。

  讲解分为“火红序幕”“峥嵘岁月”“荣耀征途”“火种绵延”四个篇章,从进步青年来往书信的字里行间,在工人学习知识陶冶情操的教室里,初心宣讲员带着大家追寻中国共产党党员与工运先烈在小沙渡英勇斗争的足迹,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在看、听、感、悟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

  一幅红色画作  祖国祝福指尖流淌

  “这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啊,这些钉子和丝线就像是我们一个个党员,必须坚定立场,紧密团结,才能更好地为纳税人缴税人服务。”青年党员王舒望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普陀区税务局创新优化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了“百年华诞悟党史,喜迎国庆绘初心”手工弦丝画DIY活动。党员干部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忠诚融进指尖,制作成一幅幅庄严的红心向党弦丝画,编织出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寻访红色场馆、开展红色宣讲、绘制红色画作……普陀区税务局紧扣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特殊节日,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寓教于行,寓情于景,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的决心,做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有力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