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青浦区税务局“新办企业第一课”帮助企业顺利度过初创期

发布时间:2019-06-19 13:5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190016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青浦区税务局“新办企业第一课”帮助企业顺利度过初创期

  青浦区税务局在走访调研经济园区和新办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初创期间,内部管理还不够健全,希望能接受税务机关全面系统的税法宣传和办税流程辅导。主要反映在:一是税收政策更新频率快,亟需了解并准确适用最新政策;二是随着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办税信息化程度提高,亟需了解网上办税的途径和方法;三是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越来越完善,亟需了解诚信纳税的相关要求。对此,青浦区税务局以新办企业窗口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为契机,精心推出“新办企业第一课”,扎实开展培训辅导,让企业办税无忧。

  一是纳税小课堂,培训面对面。梳理纳税人应知应会内容,制作成“新办企业第一课”教学视频,在纳税人等候休息区滚动播放,同步发放宣传小册子,告知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办理要求,以及企业正常经营需要掌握的税收基本知识。采用二维码宣传最新政策专栏,做到“手机扫一扫,办税全明了”;积极推广“青浦税务”微信公众号,让掌上税务成为新办企业办税指引的“随身小宝典”。

  二是电税体验区,辅导一对一。将网上办税作为“新办企业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委托第三方制作教学短视频,配备电教设备,引导纳税人“未办税、先触网”,“全程网上办,办税不出门”。安排工作人员在网上办税服务体验区手把手现场辅导,将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专区打造成融“自助办税、网上体验、培训辅导”为一体的“特色服务中心”,做精、做强、做实“第一站”纳税服务品牌。

  三是办税新手包,服务心贴心。精心定制“办税新手包”,实现增值税发票、税控盘、数字证书、公章等办税常用资料一包装纳功能,同时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智能咨询“税务小精灵”护手霜等,让新办企业在充分感受国家减税降费税收红利的同时,感受到青浦税务的贴心服务,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