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生暑期办税服务厅开放日——青浦区税务局开展“青”初遇“蓝”暑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190010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生暑期办税服务厅开放日——青浦区税务局开展“青”初遇“蓝”暑假实践活动

  根据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展政校合作的工作部署,区局组织“青”初遇“蓝”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4名学生参加了该活动。

  7月初,通过参观三个综合办税大厅及自助办税服务区,学生们走进青浦税务,初步了解每个大厅的功能分布及主要业务。在随后的体验式教学课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岗位,在带教老师“一对一”的辅导下,亲身感受办税服务厅的日常业务。本次实践采取轮岗制度,一周轮岗一次,让每位大学生了解办税服务大厅的所有业务,从而加深对税务工作的全面理解。

  8月初,大学生们的暑期实践将近尾声,立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领导到区局开展交流,参观学生们暑期实践工作环境,与带教老师们进行互动,了解学生实践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深切关心,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暑期实践结合自己在校园所学的理论知识,提前接触社会,建立社会使命感。在沟通交流中,实习生李琦慧表示:“通过一个月的实习,三个岗位的轮换,让我学到了很多税务知识,也熟悉了很多办税流程。从一开始的一问三不知到最后可以基本解答纳税人的办税问题,感觉自己进步了很多。非常感谢青浦区税务局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对税务局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看法。”而实习生刘文智则表示:“不知不觉,税务局一个月的实习就结束了。这一段短期的税务实习,检验了我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也让我对社会、对工作、对竞争、对合作都有了全新的看法和认知。”

  四位大学生的到来为区局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办税服务大厅缓解了部分工作压力。据大学生们的表述,在税务局的实习经验加深了他们对税务工作的全面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实务操作能力,也让他们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局会继续加强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政校合作,为大学生们提供实践机会,帮助他们体验税务、提升能力,为人才的培养提供便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