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区局举办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9 09:2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190010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局举办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根据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局上下爱国热情,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11月2日下午,区局邀请上师大青年学院、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教授、上海青年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洪基教授作题为《站在新的时代起点——历史的回旋与抉择》的专题讲座。

  黄教授以深厚的理论、生动的史实分别从“100多年间蕴藏着的历史逻辑”“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 “我们当下所处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人尤其是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生动详实的解读。整场讲座思路开阔、脉络清晰,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让全体党员都受益匪浅。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历史学习,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治国理政。在建党98年、建国70载的历史光阴中,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还是在生态和外交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不断反思总结,将其运用到治国理政之中,从而取得了辉煌成就。如今,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是帮助青年知党史、懂国情的迫切需要,下阶段区局还将继续开展经常性的党史国史宣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真正让全局干部了解和熟悉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中肩负的历史任务、创建的丰功伟绩,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区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局)、纪检组、税务所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全体35周岁以下青年聆听讲座。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