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青浦区税务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08:4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200001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青浦区税务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市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青浦区税务局提早谋划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地抓紧人员情况摸排,制定完善防疫措施,努力筹备防疫物资,在节后首个工作日之前,确保防疫措施通知到位,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办公区域消毒到位,体温检测设置到位,应急梯队组织到位。

        2月2日下午,区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七个工作组,就纳税服务、人员管控、环境安全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联防联控、坚持统筹兼顾等方面全面部署,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确保联防联控,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干部外出情况管理,针对春节假期延长,人员相对分散的特点,要求各部门每天按时通过微信群报告;认真做好办公楼、职工食堂、电梯等公共区域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等工作;调整办公场所出入口数量,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税收工作平稳有序。在办税大厅设立临时服务接待区、绿色通道,保证易感人群快速办税;通过子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纳税服务相关事项告知书,大力提倡网上申报,积极宣传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平台,确保网上信访、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渠道畅通;按照“快速办、少等待、一次结”的原则,加强办税服务厅与相关业务科室沟通协调和业务支撑,采取“内转外不转”、经济小区代办等方式,尽可能实现纳税人涉税事项一站式办结、一次性办好。

        四是严肃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和大局稳定。落实区局领导带队、纪检党建等部门联合抽查各项防疫措施的实施情况的机制,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促进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引导干部职工坚决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决做到严守纪律、维护稳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