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青浦区税务局召开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13:3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200003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青浦区税务局召开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年4月1日,区局召开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上,领导小组审阅了《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青浦区税务局权力和责任清单》(适用于区局)及对应信息表和流程图、《权责事项表》(适用于税务所),以及区局2020年度法制工作要点,共同学习了市政策法规工作会议上庞为副局长的讲话精神及《企业破产过程中若干税务问题研究》内容。

  会上,区局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组长丰卫东同志对区局的年度法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升法治思维,强化法律意识。近几年,法制工作在税收工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我们要清楚地看到,目前部分干部法律意识仍然淡薄。法制科要切实承担职责,既要完成权责清单的编写、下发,使税务干部有章可循,又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培训,引导干部运用法律思维来处理日常工作。

  二是要坚守法律底线,强调执法严肃性。在处理复杂问题时,要学会以法律底线来把握执法严肃性与服务规范性之间的平衡,通过深化法律研究来考量优先实用性,运用各种实例来推动疑难问题的解决。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引领。目前区局要注重培养善于融通法律、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的专业人才队伍,通过定期交流讨论、完成项目化团队任务等多种形式,加强和巩固法律人才队伍建设机制。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