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青浦区税务局举办长三角税收执法标准一体化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09:4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200005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青浦区税务局举办长三角税收执法标准一体化专题调研座谈会

  6月28日上午,市局庞为副局长、法规处一行至区局开展长三角税收执法标准一体化专题调研。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区经委、区商委、吴江区税务局、嘉善县税务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受邀参加调研座谈,区局丰卫东局长、田德松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三地税务机关结合本区域行政执法实际,从《关于发布长江三角洲区域税务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清单的公告》和《长三角申报、发票类税收违法裁量基准(征求意见稿)》出发,对三地执行标准不同点、执法标准一体化侧重点、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考量因素等展开热烈讨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区经委、区商委也以不同于税务机关视角的切入面对长三角一体化税收政策如何更好支持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局法规处对两个文件制定背景和过程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如何更好统一长三角税收执法流程、时限、文书等提出了“平衡税收执法刚性和柔性”的新观点。

  庞为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区局在推进长三角税收发展一体化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指出当前各地税收政策执行的不一致、执法标准的不统一,是导致跨行政区域统一执法操作规范难度大主要原因。对如何更好统一长三角税收执法标准,他指出,第一,要保证市场主体要素的流动,不因税务执法标准不统一而产生障碍。在此基础上,也要避免使长三角区域成为政策洼地,防止三地之间出现税收政策攀比而违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初衷;第二,要加强内部之间沟通联系。虽然在短期内难以打破既有行政体系,但三地可形成内部联动机制,既保持行政体系的正常运转,又可灵活服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第三,要对政策差异消化存量、不产生增量。由“小长三角”区域先行先试,三地法制部门在新文件制定前形成会商机制,在不产生新差异基础上形成统一的执行操作口径,促使三地税收执法标准逐渐趋于一致。

  座谈会后,庞为副局长一行赴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从个体出发全面了解税收执法标准统一对长三角跨区域布局企业的影响。区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