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读经典、论经典——区局开展“阅读马拉松”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16:0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200006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读经典、论经典——区局开展“阅读马拉松”读书分享会

  近日,在区级机关工委的牵头组织下,2020年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的两支青浦队伍在区青年活动中心开展首次线下读书分享会。由区局青年组成的“税阅如歌队”与来自区府办、团区委、政协、审计局等单位青年组成的“区级机关先领阅队”的共16名队员参加了本期分享会。  

  本次阅马超级赛,全市共有200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8名队员与亲友团组成。需要参赛队员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坚持阅读打卡,完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产党宣言》《新时期扶贫攻坚之路》等六套必读书籍的阅读,此外还要完成回答思考题、撰写读书心得、举办分享会等一系列任务。这项“高要求”的赛事,吸引了全市6000余名青年参加。

  开赛一个多月以来,队员们平均每天阅读一小时,截至目前已读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论持久战》《如何阅读一本书》三套书籍。有的队员利用早上搭乘地铁的时间读书,有的青年则利用晚上睡前的时间读书。  

  读书是一个人的活动,但阅马的意义是想让更多的人体验到读书的快乐,并受益其中。会上,青年们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解析了已经读完的书籍,并分享了下阶段的学习计划。青年们纷纷表示,虽说是比赛,但“赛”是其次,“读”是首位,我们要在研读中不断汲取智慧与力量、坚定初心和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