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区局组织全体退役军人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过“军事日”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200007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区局组织全体退役军人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过“军事日”

  为进一步做好区局拥军优属工作,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区局组织全体退役军人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过“军事日”,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7月28日上午,在区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许峰的带领下,区局40多名退役军人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淞沪抗战纪念馆矗立在昔日中国军民浴血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主战场——现宝山临江公园内。纪念馆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部分组成,以图文形式介绍淞沪抗战的历史,结合了文物与虚拟场景,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现场,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聆听专业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抗日先烈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税务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