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首批涉税事项通办清单

发布时间:2020-08-24 10:3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9003584020200008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首批涉税事项通办清单

  8月19日,上海青浦、苏州吴江、嘉兴嘉善三地税务局共同举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涉税事项跨区域通办合作签约仪式,并联合发布首批4类15项涉税事项跨区域通办清单。在示范区内注册经营的纳税人,可以在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就近选择实体办税服务场所跨区域申请办理清单所列涉税事项。

  制定长三角区域通办清单,是国家税务总局在去年底出台的支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16项举措之一。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税务部门在充分考虑示范区纳税人办事习惯的基础上,选择信息报告、发票办理、信息查询和证明开具等四方面15个高频事项开展试点,采取涉税事项“标准统一、异地受理、内部流转、属地办理、限时反馈”的服务模式,让示范区纳税人率先体验跨区域通办带来的便利。

  签约仪式上,区局党委书记、局长丰卫东同志致欢迎词,随后两区一县税务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涉税事项跨区域通办合作备忘录》,吴江、嘉善税务部门就落实异地办税、跨区域通办事项进行了表态发言。

  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同志表示,涉税事项跨区域通办是全面贯彻落实示范区总体方案和国家税务总局支持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6+10”项措施、进一步加速推进示范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的集中体现。希望示范区在业务部门的牵头助推下,继续跨前作为,主动担当,全力推进制度创新取得实质性成效,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精神推动改革创新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今年10月国家举办的示范区一周年成果现场会。

  市局副局长蒋旭涛同志指出,此次签约代表着税收通办合作事项在三地税务机关正式迈向制度化、常态化进程,下阶段要继续抓好工作推进、项目落实,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一要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感、更大使命感,落实好税收助力长三角一体化举措;二要谋求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赢,为做优做强长三角区域作出更大贡献;三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力争尽快取得标志性工作成果。

  蒋旭涛同志强调,示范区税务机关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互学互促,在推进税收合作方面先行先试、努力创新。上海市税务局将积极探索推进税种综合申报、智慧税务建设、电子发票应用等改革实践,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办税便利化积累经验、提供借鉴,创建更好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