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红色诗会颂百年 党建联建成效显

发布时间:2021-02-19 13: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区局以党建联建为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第一、三、四、五税务所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诗会献礼百年”活动,以“红”为线,以“史”为轴,以“诗”为体,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主题诗会的视频结合“红色文化”、“春节拜年”和“留沪过年”等元素,经过精心剪辑加工,在春节期间先后被学习强国、绿色青浦等公众平台录用。

  凝聚智慧定方案,品牌建设有保障。活动前期,创新交流方式,召开片组启动会、线下联络员讨论会、线上支部交流会,确定诗会流程,形成活动方案。片组以“‘红领’税出发”为片组党建品牌,节选建党百年间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诗词经典名篇,建立“跨支部党员联合突击队”,凝聚党员干部的智慧与力量,提供有力保障。

  古镇朗诵忆初心,“红船”精神载使命。以“红船起航不忘初心”为朗诵主题,在朱家角古镇取景拍摄。青年党员干部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地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 游泳》等诗词,展现建党百年期间共产党员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红色文化薪火传,赤子情怀树榜样。以“革命战争英雄辈出”和“社会主义大厦建成”为诗词主题,前往陈云纪念馆开展跨支部联合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干部参观纪念馆和陈云故居,了解陈云同志的生平伟绩,朗诵瞿秋白《卜算子咏梅》、周恩来《无题》、陈毅《梅岭三章》等诗词名篇,追思与学习以陈云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坚定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

  进博盛会谋新篇,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改革开放追梦出发”为主题,青年党员干部在国家会展中心前,深情朗诵张立华《满江红 改革开放四十年感怀》,追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机遇与挑战交织,动力与压力并存,新时代的“红船”再度起航,逐梦进行时,改革开放再出发。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区局将继续挖掘用活资源,坚持党建引领谋新篇,努力向建党百年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